close
這家餐廳早就該介紹了,怎麼畢業一年了才想到要寫?真是對不起它

關於我要說的,是一家義大利麵專賣店,它沒有多餘的裝潢,甚至連招牌都沒有,可是卻總是有食客慕名而來,曾經看見有人包遊覽車特地品嘗,它的魅力可見一斑,噢,忘了提到,雖然沒有招牌,但它還是有個店名─《Mint》。

《Mint》位於世新大學後門一處隱密的空地,第一次去沒有熟人帶是找不到它在哪兒的,就算是口述其地理位置也是要找一下(而且不見得找得到),經過我醬子一說,是不是又增添它的神秘感呢? 而且《Mint》常常有美食雜誌(類似Taipei Walker)來採訪,就連傳院的學生做報告,也會選擇以《Mint》,像我就曾經採訪《Mint》,成為一條美食新聞。

四年前剛考上世新時,首要擔心的就是中午要去哪裡吃,本小姐一直都是很討厭找不到地方吃飯+飢餓感的人,只要一餓即臉色大變/大便,血糖驟降,全身無力什麼事都不想做(居然離題了!)。總之,就是很開心班上的好同學明雅,帶我去吃《Mint》,並介紹我招牌「粉紅醬起司雞肉麵」,這位小姐超愛吃粉紅醬的,吃完還要把醬汁舔乾淨才甘心,她也讓我一試成主顧!

印象中的義大利麵不是白醬就是青醬,或者是古典肉醬,粉紅醬?聽都沒聽過啊,是什麼醬?在明雅的遊說下,我獻出人生中第一次的《Mint》─粉紅醬起司雞肉麵… 

粉紅醬起司雞肉麵長相如下: 

↑↑↑拍得不是很好,不過真的很好吃,麵多醬多肉也多,提著燈籠也找不到這麼讚的義大利麵吧?

救郎阿!怎麼那麼好吃阿!好特別的味道喔!醬汁是沒有到夢幻的粉紅啦,不過大家也都知道,菜色名稱都會取得很好聽(螞蟻上樹也沒有螞蟻啊!),重點是吃起來的口感,有濃濃的茄汁+奶油,還有煮得恰到好處的彈牙直麵,一點也不會太硬(會吃到麵心),或太軟爛(煮太久那種感覺),就是剛剛好而已啊!我真是邊吃邊落淚,雖然不能像古人一樣為它做首詩,但是除了可以輕輕為它唱首歌之外,還可以寫網誌大肆頌揚粉紅醬起司雞肉麵,這盤迷死人的義大利麵!

說真的,到現在還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樣的口味(或是比它更好吃的),還有那迷人的份量(僅僅要價$105,而且加麵不用錢^.<),哪裡找得到這種價位及份量,最重要是又好吃的義大利麵啊?有的話請告訴我,現在粉紅醬在我心中,是全世界第一好吃的義大利麵!(絕不豪洨!)

其實我不是很懂得如何吃,我只會分辨好吃/難吃,義大利麵的料理手法及醬料調配等等一概不清楚,但至少懂得分辨好吃/難吃,在生活中還保有一點小小的目標可以追求,就是隨便吃,也要吃到好吃的。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可以忍受骯髒的用餐環境,或是沒有冷氣的店家(夏天這一點很容易成為用餐與否的先決條件)或是攤位,唯一無法忍受的就是難吃的食物,都已經走進不乾淨/熱死人的店家,要是再送上難吃到死的食物,那種心情簡直度爛到想翻桌,甚至想把食物丟在老闆臉上!

對不起又離題了。接下來要推薦我第二喜歡吃的「綠蓉蛤蜊義大利麵」,它屬青醬類,除了彈牙QQ的直麵以外,還有滿滿的新鮮又肥美的蛤蜊們,初次體驗時,咬下蛤蜊,就像在草原上奔跑一樣,媽呀,這蛤蜊會噴湯汁,散發出濃濃的蘿勒味(很像九層塔的味道),世上怎有如此美味的料理?肥美的蛤蜊一點也不帶腥味,再捲上一口麵,根本就是在舌頭上開party啊!

它就是綠蓉蛤蜊義大利麵: 
鳥瞰圖

↑↑↑有沒有很好吃而且很想吃啊!!

近照

↑↑↑看著看著我又餓了!怎麼不在板橋也開一間分店啊!!

我愛吃的程度可以說很誇張,幾乎每天中午下課,都跟同學衝去佔位子,或是沒課的人提早去佔位,感謝人在大馬的Sun,小胖,以及人在馬祖的賈斯汀,這三位是最常一起吃《Mint》的同窗/飯友,當然還有其他SHU的同學們,我想《Mint》已經變成我們世新的學生生涯中,其中一項不可忘記的回憶了!(遠目)

除了同學之外,每次吃完一次Mint我就會回家靠腰,說《Mint》有多好吃就是有多好吃,世界上我最愛吃的義大利麵就是《Mint》惹!愛爾蘭(我大姊)偏偏不信邪,她覺得哪有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於是我決定要帶她去吃一次,沒想到吃完她也傻眼惹!套一句她常說的話「歐買尬」,怎麼有便宜又好吃的麵啊!所以我和愛爾蘭只要去《Mint》,都很大方的點了三盤麵(誰叫它這麼經濟又實惠!),或是其中一盤以燉飯代替,對惹,燉飯如下圖,加飯也不用錢喔!

它是○○鮮菇燉飯(忘記完整名稱我對不起你!):

↑↑↑各式各樣的菇類加上雞胸肉以及些許的高麗菜,味道非常清爽,感覺很養生(因為好多香菇)

在有了愛爾蘭的大力支持下,我老母及老弟,也決定在參加我畢業典禮的那天,去試試《Mint》的威力,有圖有真相:

↑↑↑老母(左)點的是白酒蛤蜊細麵,也是我愛吃的其中一項,我真的不會形容怎樣好吃,只知道它超級好吃!愛爾蘭(右)一副「這種好吃的義大利麵,老娘已經來吃過很多次了!」的表情。 ps.她點的是綠蓉蛤蜊義大利麵


↑↑↑我底迪比較含蓄,畢業典禮那天很熱導致他很美送,再加上Mint排超久更美送,但是一切美送都在吃到麵的時候消失惹!

就先介紹到這邊囉,如果想要去吃的人可以問我地點,《Mint》雖然沒有冷氣,也沒有安靜的用餐環境,但是真的值得一吃!

最後,在這邊要對明雅喊話:明雅!妳心愛/最愛的粉紅醬重出江湖(註)了!!!快回去吃《Mint》吧!!!

註:粉紅醬在大四那年突然無預警的停賣,問老闆的結果是醬料調配的問題,我也不清楚,總之現在它重出江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