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借了功夫灌籃(Kung Fu Dunk)來看,說真的,我不是為了周杰倫也不是想看這部電影,純粹是為了陳楚河先生,沒想到他只出現幾個鏡頭而已,實在讓我大失所望,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在電影中倒是蠻帥的。(羞) 

好像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接觸籃球的,那時候有正流行的「SLAM DUNK」─灌籃高手,這是當時小學生,不分男女,每天必看的卡通,記得那時還自己學會了主題曲跟著唱,自以為很厲害會唱日文歌,沒想到真正學會日文之後,才發現自己六年級時愚蠢的行為。 

六年級那時候,台灣職籃還是CBA的年代,沒錯,我經歷過,而且隊伍還是宏國象、裕隆恐龍、戰神(先後經過許多更名,從泰瑞戰神、高雄戰神到中廣戰神,都不曾動搖我支持戰神的決心)、達欣虎、宏福公羊等等。 

那時班上的同學普遍支持當紅的宏國隊,因為有鄭志龍、黃春雄、羅興樑、周俊三等籃球明星;至於我為什麼會支持戰神隊,好像是某一次看電視轉播時,看到戰神隊當家控球後衛籃球精靈顏行書打球的樣子,對,就是現在被納入喬傑立旗下183CLUB的顏行書,深深被吸引住了。但我要聲明的是,我一點也不喜歡183CLUB時期的顏行書,整個就是蠢到爆,我喜歡的是CBA時期的顏行書!我想,他還是適合打籃球,就算他拍了和籃球有關的偶像劇「MVP情人」,我到現在還是打死都不會去看,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他當藝人的樣子。 

 一直都很喜歡會打籃球的男生,球場上揮汗如雨,認真打球的樣子,最帥!如果還會有技巧的運球,像是胯下運球、交叉運球、背後運球、轉身運球,甚至是更高階的膝蓋運球,膝蓋運球我想是純粹表演用(紐澤西籃網隊CARTER有表演這招),都讓我覺得籃球好像黏在球員手上一樣不會掉,堪稱神乎奇技,對於籃球,我最多就是單手運球,再加上三步上籃而已,其他的就交給「隊友」了。 

網誌打到這邊我突然想起一個熟悉的畫面,就是我和相認不久的小學同學賀正妹,曾經在我們的母校板橋國小一起打過很多次籃球,甚至連假日也會約到學校打籃球,打得非常起勁,而且還是3對3的鬥牛,哈,一群小女生在鬥牛。

想起以前,職籃的生命實在很短暫,CBA還有停賽過,害我很失望,後來真的宣布倒閉,變成日月光甲組那些的,直到現在的超級籃球聯賽,一路走來風風雨雨,職業籃球真的一路走來很艱辛。 

我曾經也是個小粉絲,到現場看球賽的年紀,我已經念國二了,班上有同學認識宏福隊的經理,總是有免費門票可以拿,我也莫名其妙都有免費的球賽可以看,好開心我住板橋,因為CBA賽事常常在板橋市立體育館舉行,就在我阿公家附近,但通常會在板橋看,都是宏福隊的主場,唉,算了,有得看又不用錢就好。 

之後高大姊受我影響,也愛上籃球,但她支持的是裕隆隊前鋒邱宗志,也就是藝人錢韋杉的老公,那時年紀小,如果我們要一起去看球賽,絕對是只看裕隆對戰神,跟著高大姊一起去看現場球賽,只能坐在裕隆隊那一邊(因為是高大姊出門票錢),記得有一次坐在最貴的那區,看著球員在場邊熱身,我們還看到東方介德的內褲,是黃色的(羞),而且那次(十年前了吧)看到有一個長髮女孩靜靜地坐在眾裕隆球員的後面,看著比賽進行,現在才知道那就是錢韋杉啊,果然和邱宗志愛情長跑很久。 

當顏行書的粉絲還不只到現場觀賽,記得那時候還跑去漫畫店把所有過期的籃球雜誌全買下來,還有那時的大成體育報,和我姊瘋狂蒐集顏行書和邱宗志的報導,一張一張貼在資料夾裡,到現在還保持得好好的;還有和我弟到體育用品店瘋狂購買球員卡,收集成冊,小心翼翼地保護好,還會確認還缺哪一位球員,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笑,CBA又不是NBA,而且還一直買到重複的,真不知那時候哪來那麼多錢。 

上了五專後,和籃球接觸越來越少,頂多就是體育課,還有和好姊妹們在籃球場邊看著學長打籃球,以彌補遺憾。直到有一天,我們體育老師似乎和中廣戰神隊有所淵源,邀請顏行書他們來致理表演,我又要暈倒了,一群好姊妹陪我到誠信館去看顏行書,可惜他當時因為腳傷沒什麼表演,所以Fiona一直幫我偷拍他坐在旁邊的樣子,哈哈。那天,因為認識籃球社的大包同學,他送我一本顏行書親筆簽名的「顏行一致」,哈哈哈,到現在還放在我的書架上。 

以前覺得要遇到籃球明星是很難的事,就像你要在你家附近7-11遇到玉木宏一樣難。 

沒、想、到,在本小姐上了大學之後,發現緯來獵人隊固定在本校體育館練球!這是我大三時發生的事了,那時擔任小世界的編輯,每個禮拜三都要八點到排版室編輯,買早餐的時候,第一次在吉德堡看到黃春雄、林佳皇、羅興樑等人,覺得有點神奇,我長大了,他們也老了,時間過得真快,當他們是大男孩的時候,我是小朋友,現在他們已經算是熟男一族了。後來,每個禮拜三買早餐常看到他們坐在早餐店,吃早餐,抽煙,看太多次,也不覺得稀奇了。 

長得不帥如果會打籃球真的是加分,如果帥又會打籃球真的是要讓人暈倒了。 

功夫灌籃裡就有很好的例子,周杰倫就是前者,陳楚河和陳柏霖就是後者,科科。還有,這部片整個就是有史蒂芬周早期作品「龍的傳人」的感覺,嗯,朱延平的作品嘛,想想他以前的烏龍院系列、狗蛋大兵就知道內容如何了。我只能說功夫灌籃卡司算強,周杰倫、陳柏霖、陳楚河,以及港台一堆知名演員像是李立群、曾志偉都有演出,實在是嚇到,陳楚河在裡面戲份雖然不多(畢竟主角是周杰倫嘛),但我覺得蠻搶眼的,雖然灌籃的動作太扯,一看就是吊鋼絲,其他部份,很不錯(聽說他是拍這部電影才好好練球的)。

Btw,廢話一堆,我只是要說,會打籃球的男生真帥,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