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個人咖啡,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這次又因為登入太久沒送出文章
全部付之一炬。

於是,又重打了。

這幾天看了很多書,看得速度最快也最入迷的,就是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
其實之前就想借來看了,只是一直沒機會。
前幾天跑去租書店,剛好看到架上有這本
然後,序是柴智屏寫的
她說,看九把刀的書,會讓人忘記要工作這回事,而且會捨不得看,怕一下就看完,就沒得看了。
心想,哪有這誇張的書,雖然我很愛看但也沒到這種程度。
然後就把這本書借回家了。

那是星期五的傍晚,一個人在家,靠著棉被山看著等一個人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是一間位於新竹清大夜市的咖啡店名字
老闆娘是一位年輕女子,店員是一個拉子叫阿不思(阿不思鄧不利多),以及本書主角李思螢。
這間咖啡店上演了許多會發生在你我生活周遭的故事,
故事的人物是亂點咖啡的亂點王、無聊的高中生、交大的學生、以及和主角關係密切的阿拓。

值得一提的是阿拓這個大男生,現實生活中確實有此人的存在
他跟我一樣大,就讀中正大學經濟系,只是他在不久前已經因車禍往生了
大愛電視把他的故事拍成一部連續劇

阿拓也和我一樣喜歡看九把刀的書,參加很多九把刀的活動,進而認識了九把刀本人
九把刀用阿拓的性格,塑造出一個也叫阿拓的角色,出現在他的各本作品當中。
讓阿拓在現實生活中沒辦法被延續的生命,繼續在小說中精彩上演著。

首次接觸九把刀的書,是去年暑假Elane借我的樓下的房客,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看完這本,就上網大力搜尋他的相關書籍,去年暑假拜讀了他一堆作品,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不過還是最喜歡看他的「愛‧九把刀」系列,對於獵命師傳奇以及殺手系列就不是那麼有興趣。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推薦這本書,沒別的
等一個人咖啡可以讓自己似乎身歷其境,就好像你是隱形人,站在這些人旁邊靜靜看著故事的發展
到了某些情節,也許你也有過相同經驗,可能會跟著笑或是掉下眼淚

用力推刀大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