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are family  

We are family, forever:)

I love you, Dad......

拔走至今,我們從一開始的悲慟、不能接受(其實現在還是一樣)茫茫然不知所措,平靜,到現在的暫時淡定(因為我猜告別式當天才會真正將這一個月來的心情傾洩而出)

我要寫,我要把這些日子的心路歷程,寫出來才能緩緩我的心情。

2013年的初九是第一天上班,整天總是心不在焉,大概是開工拜拜儀式很high,而且放長假的心可能還沒收回來,一直想著快點下班。

一切都那麼自然,就像平時上班一樣,時間終於來到下午,想下班的心情越來越濃,約莫六點半左右,已經準備在寫工作日誌,接到媽媽的來電,想說應該是像以往一樣問我要吃什麼,要幫我買回家吧,於是我接起來了。

「小憶~小憶~~~」媽媽跟我講話的聲音伴隨著,我一開始以為是笑鬧的聲音......

「安那?妳在笑喔?還是在哭?」接起電話的我一頭霧水,一直問著電話那端的媽媽。

「拎八八,拎八八好像死掉了!!!」媽媽急促地說出這串話

「蛤????什麼???怎麼了?不要哭,講清楚!!!」

「妳八八身體好硬,倒在浴缸裡,好像死掉了!!!」

「妳不要哭啦!!!妳快點叫救護車!!快!!快打119!!!」我忍不住在辦公室大吼著!這種突如其來的惡耗,在五年前也曾經讓我措手不及過一次,那時是親愛的阿公......

連工作日誌也來不及寫,電腦也沒關,馬上衝到隔壁的辦公室,手發抖著拿著電話找男朋友,跟他說...

「我...我媽剛剛打給我,說我爸好像過世了......」他二話不說,立馬載我回板橋瞭解情況!

在回家前我們先到公司樓下加油,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全身發抖外加腿軟,以及,哭到天花亂墜,顧不得加油站大排長龍,每個人盯著我看.....

在回板橋的摩托車上,腦中有千思萬緒,我不知道等一下回家要怎麼面對,直到準備搭電梯上樓,已經看到警方拉起封鎖線。「這是我家嗎?」等等到底還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等著我去接受去面對?

最殘忍的一幕終究來了,我簡直不知該說什麼好,怎麼會是這種畫面呢???

我知道有一天拔會走,但沒想過會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這樣的時間,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及身邊的人沒料到,我想,拔你自己應該也沒料到吧......該怎麼解釋呢......

拔離開後

家裡再也沒有人大小聲說話

沒有人看著新聞跟風水世家幹譙卻還是照看不誤

也沒有人天天跪著擦地板

沒有人念我房間該整理

沒有人罵我晚上笑太大聲明天是不用上班嗎

沒有人跟我一言不合就開始大小聲,過五分鐘又沒事一樣可以說說笑笑

沒有人早上上班前先去阿媽家一趟

沒有人每晚七點十分準時打給阿媽問候吃飽沒吃藥沒

沒有人幾乎整天守著這個家

這些看似再平常不過的舉動,現在竟然覺得重要得不得了,想念得不得了

媽媽說,如果是因病而走,至少還有心理準備

可是我認為不論是哪種方式,在這樣的年紀離開,我都沒有辦法接受

只能不斷洗腦自己和家人:「至少走得很快,應該是沒什麼痛苦,是有福報的。」

痛苦的,總是那些還留在世上的人,不是嗎?

於是我們原本打算搬離這個家,離開這個充滿回憶以及拔的影子的家

但是想來想去,還是自己的家最好,住得最習慣

現在真的需要時間來讓我們習慣這些痛,以及這些不習慣

就當作是拔,要讓我們提早長大,提早扛起家的擔子,提早照顧媽媽

我們也只能這樣想了,你會在旁邊幫助我們吧?拔~

對你,我有太多的不捨,以及愧疚

大家一定要更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尤其是家人,尤其是父母

多放心思在他們身上,多花點時間相處吧

因為你真的不會料到,哪天會不會就像我一樣,突然就失去他們其中之一

後悔,真的來不及,別和我一樣扼腕外加措手不及

珍惜眼前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