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ss-rays-with-rest-in-peace.jpg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這幾天的新聞,南部災情之慘重,幾乎是超乎大家的想像,膚淺的我一開始以為頂多就像以往,淹水菜價上漲,大概就是農業方面的損失(南部災民請原諒我),沒想到看到的新聞畫面卻是,溫泉飯店應聲倒塌,民宅隨暴漲的溪水逐流,開車開到一半橋墩被溪水沖毀,連人帶車掉進暴漲的溪水中,以及住家變成孤島,聯外道路全部中斷,諸如此類的現象。

難以想像淹水的高度超過一層樓,還夾雜著土石流,很多人不是被淹死而是活埋,可能來不及反應到底發生什麼事,命就沒了,一切都來得太快,已有媒體指出,莫拉克帶來的災情,恐怕比921慘重許多(全台斷橋超過20座),我想是的,已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心情實在太複雜。

北部的水荒解除了,可是南部卻下了30個石門水庫的水,真是憂喜參半。不過聽說13號將會有一場豪大雨(颱風走後引進的西南氣流),在滂沱大雨下,救災的難度更高,第一線的救援人員你們加油,辛苦了!現在就只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盡力補救,再來釐清責任也不遲。

新聞放送的畫面固然使人鼻酸,但冷靜下來仔細想想,除了歸因於天災以外,該檢討的部份,我想人禍也佔絕大因素,CNN的天氣預測,說莫拉克是「超級颱風」,都比台灣氣象局來得準確,台灣氣象局說莫拉克是「虛胖颱風」不採納或參考CNN的意見,原因何在?是怕丟臉還是太有自信,只有當局知道吧,2900mm估成800mm,落差實在太大,30個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往你家倒,沒事才有鬼……

對了,突然想到很現實的問題,無關政治,去年511川震台灣捐了一堆錢給中國,現在中國不知是否會伸出援手?不過我想到上次張銘清來台灣學術交流,台灣人「高規格」的待客之道,就不敢再妄想太多了,反正靜觀其變吧。

希望罹難的人 R.I.P.
希望失蹤的人或是body 快點被找到
希望還活著的人 順利重建家園
希望災區外的人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不要看熱鬧 說風涼話
希望政府 多做事少打嘴炮
希望媒體 除了報導災情以外 也多報導一些令人安慰的畫面 因為難過的事已經夠多了
希望所有的人 真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