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第一次寫開箱文,就獻給我的大學同窗──Curl小姐,因為叫本名修誇怪拐,現在她要踏入藝界人生了,我想本名就放在家裡吧……(煙)

今天收到了傳說中的《閃亮生活》EP,3首全新創作歌曲,還有親筆簽名喔,以後紅了別翻臉不認人啊~~(從現在起要巴著妳不放了)

封面如下


封底+親筆簽名如下


打開的樣子


前2首歌詞


第3首歌詞


切入正題(終於……)

《閃亮生活》不是自行燒錄的EP,可是大量壓製的CD喔,2009年6月正式發行,先前有在網路試聽過,除了覺得這位歌手的嗓音,是在甜美個什麼勁以外(畢竟同窗3年,多少知道個性),對於她的創作功力也是非常佩服,敝人只會寫一些沒營養,甚至是稍嫌下流的網誌,對於作詞是完全沒概念,更別說是作曲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創作歌手很厲害,可以把文字和旋律結合得那麼完美!

《閃亮生活》的曲目有同名歌曲《閃亮生活》《仲夏夜之夢》《小甜甜OL紅寶石進化版》三首歌曲,旋律皆為吉他伴奏的輕快曲風,再加上curl甜美的歌聲,個人認為很適合在夏天的夜晚聽,尤其是《仲夏夜之夢》,衝著歌名,能不在夏夜放出來聽它個幾百次嗎?

《閃亮生活》這首歌詞,有勉人向上的fu,旋律我很喜歡,聽了心情都開朗起來,覺得自己心胸很寬大說~搞不好多年以後會被教育部收錄在國語/文課本中;而《仲夏夜之夢》據歌手本人指出,是為了偶像盧廣仲而作,一開始還聽不出端倪,但對照歌詞之後,完全了解……

證據在此
「別再考慮別再讓我苦苦等候
    唱出你的心情生活全部所有
    不管有幾百種(不就是和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呼應嗎!)
    快帶我進入仲夏夜的夢」

至於《小甜甜OL紅寶石進化版》就要埋一點伏筆了,都講光了就沒意思啊~~(賣什麼關子阿妳!)大家快去買來聽吧~~NT$100而已喔!

說明一下我和Cur同學的緣份好了!Curl本名謝羽婷(結果還是把本名講出來了!),自我成為A93國傳的成員以來,就常聽到風聲說,她很會自彈自唱,走筆至此不禁令我想起,剛進世新和賈斯汀做完新生體檢時,忽然聽見悅耳/清新的吉他聲,越靠近我就越來越大聲,然後,聽見一個女生的嗓音,輕輕唱著陳綺貞的《吉他手》(應該是這首吧),窩的媽呀,這就是傳說中的自彈自唱嗎?而且還是邊走邊自彈自唱!從此對該女留下了深刻印象,後來才發現,那位會唱歌的女生/聲,是我的同班同學!

時間回到現在,畢業一年了,我又收到風聲,說謝小姐羽婷終於要出EP了!這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啊!在這邊不怪妳,大學三年來都只出入吉他社,還有以迷戀盧廣仲為樂,鮮少參與班上活動了。不過,好歹大三那年的小世界,總編輯一職妳也扛了不少責任,敝版出現的錯字也是害妳不淺啊~~(磕頭+離題了)我想如果沒有妳沉浸在吉他社的時間以及迷戀盧廣仲的精神,可能也不會出現《閃亮生活》吧……

一直不知道為什麼Curl瘋狂迷戀盧廣仲,剛剛問她盧廣仲影響他最多的是什麼,她說……

我:ㄟ,妳覺得盧廣仲影響妳最多的是什麼啊?
Curl:就是要更認真練好吉他!
我:好官腔喔 當藝人的都要醬子嗎 哈哈
Curl:真的啊~我覺得他可以的話,我應該也可以,雖然他很有天份……
我:那妳跟盧廣仲最近有聯絡嗎?
Curl:最近沒有耶,不過他有在問別人我的EP要去哪裡買
我:他直接問妳不就好了,還要問別人喔?
Curl: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會再跟他講一下
我:我以為你們是私下會常見面的朋友
Curl:哪有~~不過我是有他的電話啦~~(羞)

然後又想起還在世新時,某個禮拜五買早餐,老闆娘跟我說明天盧廣仲要到他們店裡巡迴演唱喔,我只回了「盧廣仲誰啊?在早餐店唱歌好奇怪喔,而且我家住板橋,明天是禮拜六不用上課,應該不會特地一大早跑來景美聽他唱歌」這樣的話,完全有眼不識泰山啊!結果,今年六月底的金曲獎,盧廣仲拿到了最佳新人獎,小的真是對不起你啊盧廣仲~~

寫到這裡又要跟大家說聲再會了,謝羽婷希望妳繼續加油,如果該表白就要表白,不要閉俗災某?繼續創作出更多更好聽的音樂吧! 

大家快點按左邊框框裡的音樂試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