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總是有人的立場或觀點會和你不一樣,你不用急著要去改變對方的立場或觀點,更別說那些和你不一樣的人,正好是你朋友的時候了。 

台灣很常見的就是選舉前夕,政治立場就變得很敏感,你是藍還是綠?像這次總統大選,如果要投1號,人家就會想,原來你是綠的你比較愛台灣;如果投的是2號,人家就會說,原來你是藍的,不然你就是他媽的膚淺看2號總統候選人比較帥才要投給他;新聞也常報導,朋友之間,因為對方支持的政黨和自己不一樣,因此翻臉,他愛投誰就投誰,誰當總統,都不會因此邀你入閣,還爭個屁。 

大多數人好像都不能和平地討論(我是指針對新聞議題),像是PTT,每次一有什麼新聞事件,就會引起眾多鄉民的筆戰,與其說是筆戰,更不如說是嗆聲好了。有些人靠著匿名的ID,在網路上大放蹶詞,以反駁其他網友論點為樂,行嗆聲之實,完全沒在思考其他網友提出的意見,純粹為反對而反對,看了實在覺得很沒種,這也讓我想起,曾經在我網誌用別的名字留言的人,最後還被我抓到是誰。 

這幾天南韓發生的事,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應好友HARA之說,也為了愛狗人士們,把msn狀態改成「一人一信,阻止韓國立法開放食用狗肉! http://www.east.org.tw/01/link3-56.htm」這樣一句話,沒別的意思,我只是在做我覺得對的事,因為我不喜歡聽到看到有人吃狗肉,認為狗肉養生壯陽對身體好,當然,也有人可以說,狗肉本來就可以吃的,我知道,連南韓知名男藝人元彬都有吃狗肉。 

當我看到關於狗肉的新聞畫面,我非常不爽,我也知道,那絕對不是新聞媒體在製作假新聞而加油添醋,聽到記者描述新聞畫面,聽到韓國人吃最多「大黃狗」,也就是我最喜歡的黃金獵犬還有曾經養過的拉不拉多們,一隻台幣$6700起跳,宰殺狗狗們的過程,也是很殘忍,先把牠們塞在一個小籠子裡,等食客挑完「食材」後,讓狗狗上吊死亡再來「料理」,講難聽點,電宰就算了,居然還是這麼可怕的處理方式,吃的人良心過得去嗎?

對,也有人要說一定也有牛豬羊的也被用殘忍的手法宰殺,但是沒有人會把牛豬羊當寵物,像家人朋友般對待吧,不要再嗆迷你豬什麼的就是寵物啊,畢竟養貓貓狗狗的人還是大多數,既然大多數的大多數,都選擇貓貓狗狗當自己的寵物,甚至是心靈伴侶,就表示他們佔有重要的地位了吧。你會吃你的家人或朋友嗎?說他們對身體很補所以就吃他們? 

傍晚msn狀態一改,果然就有朋友丟訊息過來,算是反駁我吧,一開始真的「討論」到火氣都要上來,後來靜下心想想,沒有必要為這種事情不停地反駁對方,於是我告訴他們,我們的觀念看法都不一樣,你說的是事實,我說的也是事實,所以不用一直想要去改變對方的想法,要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發信給南韓,只是在做一件我自己認為對的事,那是我的標準,每個人都有心中的一把尺,不要硬拿自己的尺去衡量別人。 

我在想,如果在不知情下吃了狗肉,事後知道應該會吐出來,我也祝那些愛吃狗肉的人可以吃到狂犬病的肉,因為我真的無法接受這麼可愛,被世界上超多人當寵物家人的狗狗貓貓們,最後會進到人類的肚子;而南韓居然還要立法,以便合法吃狗肉,真是bull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