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早上去某國小監票,擔任「管理員」的工作,不外乎核對證件、蓋印章及發選票等工作,不免俗地,選務工作在國小,一定會遇到許多該校的老師,之前在國小監票,就對小學老師印象很差,一群自以為的中年歐巴桑,背後談論學生,不管什麼年代都有偏心和討人厭的老師,尤其是女老師,讓我真的感覺很差。 

        那天和我姊去監票,一進某國小的投票所,也就是他們的某間教室,放眼望去皆是那種老古板面孔,沒想到這種生物在2008年還沒絕種,和我姊一進教室,全部的人都盯著我們看,彷彿我們很突兀一樣,被打量的感覺很差。 

        我和我姊是外人。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除了我和我姊,還有一位縣政府秘書室的阿姨以外,其他工作人員都是老師,他們彼此認識,就像在自己家一樣監票,閒話家常,背後捅學生,比較自己的孩子誰成績好誰又闖禍,然後聊到一半還會不時瞄我和我姊,用很不屑的語氣問我一些鳥問題:

「妳在工作囉?」
「沒有,我還在念書。」
「念哪一所啊?」(他媽的老師就是要用這個來評斷誰是好學生吧?)
「世新大學。」
「啊唷,我們以前那時候,世新的都好會打扮喔,沒想到現在也是。」 (口氣酸屁啊)
「喔對啊,大概是念傳播的比較活潑吧。」 (看看妳自己什麼鬼打扮啊,破壞普羅老師的形象)
「那你們分數算很高嗎?」(來了來了,想問我世新的排名是不是?)
「喔我是插大的,所以不清楚」
「(驚訝貌)插大喔,那錄取率高嗎?」
「我們都是去補被退學的名額,所以都是3、4個名額而已,而且是幾百幾千個人去搶。」
「啊唷,那妳很厲害耶!那妳以前念哪裡呀?」(就是要問到底…)
「致理商專。」
「唉唷,妳不錯ㄋㄟ。」(關妳屁事) 

        禮拜六,我和我姊就一直被使喚來使喚去,明明那堆老師,也跟我們一樣是同等級的「管理員」,就可以霸著位子不放,顧聊天,民眾已經進來要投票了還是依然在聊天。然後我不懂的是,有位女老師既然已經有孕在身,為什麼還要參加選務工作?她無法久站,不能做粗重,什麼事都不能做,其他人還要顧到她,怕她動到胎氣,造成大家的困擾。 

        整天讓我最不爽的一件事是,選務人員可以在工作地投票,早上10點多有一位老師,趁沒人時先投票,當時我負責發選票,我姊負責對資料蓋章,我姊蓋章時低聲問我,「ㄟ妳要不要也投一下?」我說,「我才不要投咧」,被那位老姑婆聽到,瞪了我一眼。瞪屁?我要投不投關妳屁事?從頭到尾都覺得他們就是以貌取人,看了就討厭,不要在教小朋友不要以貌取人的同時,自己卻在做這樣的事情。Btw, shit should be flushed, I didn't really care them, 不爽完就算了。 

        那天傍晚,原本打算選務工作一結束,回到家休息一下,全家要去紗帽山泡湯的,但實在太累加上我和我姊很不爽,於是只去土城吃了寧記,吃飽回到家洗好澡,已經癱在床上無法動作,我還硬撐到12點,把大學生了沒看完才睡,睡到隔天下午兩點多,真爽。我還記得睡覺夢到那位孕婦老師,在夢中跟我姊說,「沒錯,我就是討厭妳。」靠,也太誇張了,果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以上就是我1/12的感想文,接下來3/22總統大選也要去幫忙,希望不要再遇到機車歐巴桑。媽,女兒想和您一起監票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