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的媒體批判,曉南教授講課講一講,又突然在對我們講道理了,主題是「溫柔、敦厚、忍耐」,乍聽之下還真像孔子說的五個聖德:「溫、良、恭、儉、讓」。其實二者也差不多,都是溫和、善良、恭敬、節儉、謙讓的意思。從第一次上課到現在,老師就不停強調要多讀書多讀書,以前如果有人問我:「幹嘛要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賺錢比較重要吧?」是沒錯啦,那時的我,真的說不出個道理來。 
    但我現在慢慢體會到為什麼要多讀書了,雖然還不是感觸很多,但至少讀很多書的人,講話的感覺,散發出來的氣質,真的不一樣,他們講話,就會給人一種「哇,你講話好有道理喔!」的感覺,我個人還蠻欣賞這樣的人,他們不像整天只會說一些五四三的人。像羅曉南,書念的多,懂的道理也多,也比較會去付諸實行。那天老師還說,有些人沒有料,卻很愛吹捧自己,讓自己看起來一副很行的樣子,但肚子裡一滴墨水也沒有,因為深怕被別人否定,我心想,還真是有道理啊!
    人性的盲點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
又,明知道該怎麼做是最好,卻永遠做不到; (註1)
明知道只要簡單的一個動作,就可以讓事情變得更好,卻永遠做不到。(註2)
限量是殘酷的(註3),人類是犯賤的

所以,我要慢慢改掉這些盲點了,晚安

註1:可以早睡死不睡,就像我現在還在po網誌一樣。
註2:「對不起」這短短的三個字重如千金,永遠說不出口。
註3:限量名牌包、限量簽名球鞋等,不買他們就會弱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